射频微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系统集成 > 射频微波

射频器件参数测试系统

2020-03-19 | 查看:2053

近年来,卫星通信、5G通信和商用雷达等业务发展加速,相控阵体制TR组件、高性能放大部件、精密微波网络和通道部件等多通道复杂微波部件或整机的应用日趋广泛。该类部件测试规则相对独立,测试方法复杂,涉及仪器设备种类繁多,测试数据量大,耗时长,对其研发、生产和维护修理带来很大困难。

射频参数测试集成系统,为应对复杂微波部件和整机测试中的问题和挑战而生,系统具有频率高、频带宽、精度好、速度快等特点,适用于研发、生产和维保等单位机构的微波部件自动化测试和调试。

系统软件基于S-Frameworks平台进行开发,集成通用参数测试方法、设备通用驱动库和常用数据模型。系统的仪表通信/控制算法、测试算法和数据处理算法经过专业优化,具备极高的测试速度和稳定性


全自动测试系统: 无人值守的全自动测试:一次连接,多参数、多通道、多被测件自动测试, 并自动给出自定义格式的测试报告,提供软硬件安全保护功能,提供数据辅助处理工具;

全生命周期支持:适配研发、调试、生产和诊断排故,通过升级服务实现多场景应用。

测试速度快:系统针对研发、批产等不同的应用场景对测试速度进行专业优化, 从软件架构、仪表驱动、测试方法、收敛算法等多方面进行速度优化,平衡测试精度、数据密度和测试吞吐量,实现高效的测试;

实用性好:

针对用户实际应用,选择宽带通用功能支持或针对窄带性能专门优化,在保证测试性能的同时最大化易用性和性价比,不片面追求纸面数据指标的高度。

可扩展性高:

平台软硬件架构采用插件化和行业标准化设计,从机械安装结构、射频网络、数据通信到软件界面、功能执行、数据处理和报告生成,皆可选配开放许可,以支持二次开发和扩展,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保密、自主化和功能修改等)。

校准功能

矢量网络校准

通道插入损耗和相移校准

仪器绝对输出功率和功率测量校准

噪声系数校准

仪器自校准

网络测试参数

增益、隔离、衰减精度、寄生调相、幅度平坦度等

移相精度、寄生调幅、相位线性度、群时延等

幅相调制

驻波比

功率测试参数

输出功率(峰值、平均)

效率和附加效率

频谱特性

谐波

杂散

噪声系数

噪声系数

失真特性

交调

增益压缩

噪声功率比

时域特性

脉冲包络(脉宽、周期、上升沿、下降沿、顶降等)

响应速度和瞬态特性

工频电气特性

多态供电特性(静态、发射态、接收态、工作态、特定通道等)

供电切换特性和供电极限特性

供电检查和安全保护特性

数据分析

一致性分析

稳定性分析

历史跟踪和数据筛选

自定义数据维度的图形和表格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