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频微波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系统集成 > 射频微波

卫星通信链路模拟测试系统

2020-03-19 | 查看:1659

在航天领域,通信的畅通和信号的准确至关重要。本方案目的是产生必要的通信信号,对信号链路的精确评估和测试,并且能够在实验室建立链路,模拟实际卫星工作环境,包括星站之间和星星之间通信信道动态模拟。模拟和测试系统包括信号链路的建立,模拟空间、大气环境因素的影响,速度的影响等,古外对信号链路的时延做精确测试和评估。

本系统通过矢量信号分析仪及信号源构建射频收发链路,并对此链路参数进行动态模拟。信号分析仪接收来自被测设备的射频信号,无损转换为基带信号,输送至信道模拟器进行信道模拟,最终由射频矢量信号源输出经过信道模拟后的射频信号,用来模拟通信及信号传输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同时,信号分析仪可以作为独立分析设备,分析输入信号的频谱和调制质量,用来评价被测设备的输出信号;信号源可以产生任意宽带矢量调制信号,用来评价被测设备的接收机部分。射频输入和输出可以通过环形器统一在一个端口,也可分隔开,以信号分析仪输入作射频输入口,信号源输出作射频输出端口。


通信及雷达信道模拟

-模拟被测设备工作环境

-模拟信号传输路径

-模拟信号传输衰落

-模拟信号通道的动态衰减、延时、反射及多普勒频移

-模拟信道内干扰及噪声